ID3758138

标题(可不填)

 灰色的鸽子站在屋顶,青黑色的瓦片上有盆仙人球.却绿的昏暗.风吹动了眼前的所有的树木.可我只认识香樟.此刻它在晃动着,发出奇怪的声响.不再是有阳光穿过撒下斑驳的样子.夏天在某个清晨死去,我只穿了件格子长衫参加葬礼.还真是有些凉意.没有人哭泣,五颜六色的人们站在墓碑前拍照留恋.气氛很欢乐,真是不严肃的葬礼.没关系,夏天只是短暂的离去休息.还会再遇上的.火红的墓碑上的热量渐渐散去.可我在远方静止地看着,心里很失落,永远结束了,我说我的夏天.当第一片叶子落下,遥远处吹来了歌,陌生,不熟悉.全部落在脑里.开始循环,开始痛哭流涕.于是我开始假装睡觉,,下雨,湿透了,包括我的头发,街道上的人越来越多.每个人都抱着电视,没有节目,只有黑白的矩形.没有目的地.害怕,潮湿,阴暗.为什么不打伞灰色的鸽子身上的墨迹褪去了,竟然不爱穿鞋的家伙。闭上眼,疲惫所以入睡。认出很多人,朋友同学家人。与我相关总之。很讨厌句号,把美好的故事结束。建筑物,玻璃,光线。拿起一本书没有重量,上面只有黑色的文字没有对错。虽然有许多可爱的病句,那些怪脾气的主语,宾语,同位语。。。。。 向日葵总有一天变成小太阳,没有梵高,没有画笔,没有水彩。当画面变成文字,我捡起我的失落,放进随便一个口袋,我不开心,我始终是我。今天真是好天气。雨后的仙人球会开花吗?单曲循环太多,才会有人画了一幅割耳朵的自画像。告别了三年的夏天,可我并未老去,那些散乱列在星空中的星,都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地闪耀。距离几光年,青春附在光束上,去往梦想的星球。雪,融化后变成春天。那我会背着燃烧的墓碑出发,不会死去,不会苍老。少年不会留念,因为存在过,便不曾逝去。就在那里,不痛不痒。当我醒来,我还有青柠薄荷味的牙膏,迷糊却真实的意识。梦是镜中像,脆弱,虚像,倒立。失了焦距拍出的相片。模糊,不清楚。 之前落入水里的,渐渐浮出水面。用一粒石子换来了几圈波纹。 用这几百字,解释我的心境。混乱,无序,自然。 还有我讨厌标点符号,因为不会。开学三天前记。纪念开始,纪念结束。纪念你自己和我们。  


评论

热度(2)